宝来油耗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来油耗高需要检查以下几个方面:

1、检查点火系统是否正常,主要是看火花的质量是否好,是否有弱火花现象,主要与火花塞、高压线和点火线圈的性能好坏直接相关,另外还要检查点火正时是否正常;

2、对电子燃油喷射系统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喷嘴是否有松动密封和滴油或油雾雾化现象;

3、有必要检查相关传感器,如进气压力传感器,如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如果相关传感器信号不对中,会导致空燃比控制精度降低,导致油耗较高。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轮胎充气不足,重新打满气压,如果轮胎磨损严重,需要更换新轮胎,最好是两边都更换,因为这些都会导致油耗高。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期更换三滤,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是必须要定期进行更换的,如果长时间未换,它们就会变得脏腻,这个是会导致油耗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