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凯越油耗高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凯越油耗高的解决方法:

1、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碳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主要是使用不合适的机油导致的;

2、检查氧传感器,氧传感器作为汽车的内部控制单元,主要是监测发动机的油气比情况,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比不平衡,油耗一定会突然增加的;

3、定期更换三个滤清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必须定期更换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它们会变脏,影响使用,并向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导致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加。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的方法就是定期更换火花塞,其作用是利用高压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如果损坏会降低点火能量,混合气的燃烧不均匀,导致车速下降,油耗增加,这也是花冠油耗高的原因之一。胎压不足或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增大,阻力变大,油耗增加,除此之外,新车在磨合期的时候油耗高也是正常的,等做完首保之后,燃油消耗量会慢慢降下来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凯越这款车的燃油消耗增加通常与发动机点火系统和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工作有关,建议定期清洗发动机或者更换火花塞就可以改善这个问题了。汽油质量差会增加碳的积累,过多的碳会使进气管壁变得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使燃油消耗量急剧增加,建议定期清洗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