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油耗怎么清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仪表上会有一个总里程数和油耗表的开关键,调出油耗表并按住开关键保持3秒即可清零。燃油表检查需要注意的事项:

1、燃油表是指示燃油量的,信号来自油箱燃油压力传感器,当灯亮时,表示燃油不足,需要补充;

2、温度表是指防冻液的温度,这个信号来自水箱的温度传感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我们应该时刻注意发动机的正常水温,应保持在80摄氏度到90摄氏度之间,过高的温度或不足都会使油耗增加;

3、特别注意如果水箱缺水,容易导致水温快速上升,当水温超过95摄氏度时,燃油消耗量比正常温度增加30%至40%,容易导致机器磨损和损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丰田新款卡罗拉油耗清零:卡罗拉仪表显示屏上左右各有一个黑色柱子按钮,低配的只有一个按钮,按下如下图所示的按钮,可切换显示条目,包括了:显示车外温度和时钟;显示日期和时钟;瞬时燃油消耗;平均燃油消耗(Average);可继续行驶距离;平均车速;已行驶时间。当显示平均燃油消耗的时候,长按显示按钮1秒以上可以使此功能复位,即清零,复位成功之后平均油耗会显示10.0L/100km,显示的平均燃油消耗只是提供一个参考,实际肯定会存在误差的,一般比实际值偏小一些。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摁仪表盘上的按钮,当钥匙在ACC挡上,就是打着火的时候,摁一下这个按钮,就切换,ODO:是当前已经行驶的里程;RANGE:是当前油量还能行驶多远;还有个A和B,是记录里程的;Average:行驶一段时间的平均油耗;还有一个什么名字忘了,就是当前瞬时油耗。其中平均油耗和里程记录长按按钮的话可以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