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克斯双离合问题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福克斯双离合一般问题还不少:

1、双离合分为干式和湿式,干式双离合直接和空气接触,降温基本靠空气的流动来完成;

2、当遇到拥堵路况时,频繁起步走走停停,离合器总是在半联动状态,加上双离合的换挡逻辑问题,容易使离合器产生磨损并发生过热的现象,从而产生了顿挫、无法挂挡等问题;

3、另外“挡位显示狂跳而且闪动”“行驶时转速忽然升高”“换挡间断”“行驶过程中失去一部分挡位”“换挡顿挫明显”等等问题也很常见。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福克斯双离合普通百姓,又想要一台省心的车,还是建议尽量避开双离合。如果你心仪已久的车刚好搭载了双离合,也不是完全不能买,小型车、低扭矩的车型,干式双离合的问题不算明显,可以考虑购买;但如果是紧凑级甚至中级车,那么一定不要选择干式双离合的车型,一旦堵车,干式双离合的故障率就提高了不少,相比之下湿式双离合更稳妥一些,故障率也更低。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整天出问题,欧美各大车商还要不遗余力的发展?自动变速箱总共就三个大厂:日本爱信和德国ZF和日本捷科特,福特招标4速的捷科特自动变速箱到老福克斯,要进行动力匹配,招标和匹配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这就是为什么不愿意招标变速箱大厂产品的原因,与其花这么多钱不如自己造,管你稳不稳定卖出去就行;自动变速箱分为三种:经典齿轮变速箱、双离合(干式和湿式,都漏油别信车托)、CVT无极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