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凭证怎么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包凭证是可以直接找卖家补的。国家质检总局15日发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新规规定:

1、消费者遗失家用汽车产品三包凭证的,销售者、生产者应当在接到消费者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予以补办。消费者向销售者、生产者申请补办三包凭证后,可以依照本规定继续享有相应权利;

2、根据新规,消费者更换家用汽车产品后,销售者、生产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新的三包凭证,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

3、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内发生家用汽车产品所有权转移的,三包凭证应当随车转移,三包责任不因汽车所有权转移而改变。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向卖家申请就可以了,三包凭证只是在牵涉大的索赔业务才会要求出示,例如退换车等。平时基本用不到。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到4s店补办的,你要是做完首保,也不去外地只在本地做保养不补办也可以。补办需要100来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