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镀晶是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镀晶主要是是二氧化硅材料,玻璃镀膜是氟素材料。车辆镀晶的好处有:

1、镀晶最显著的特性就是,在物体表面形成一层强大的纤维网,填补了车身漆面看不见的细微“毛孔”,使漆面达到镜面效果,这无疑为漆面添上了一层薄薄的钻石软甲,在原来镀膜的基础上更是增加了车漆的硬度,保护车漆不受侵害;

2、镀晶(新型弹性透明漆面镀晶),是一种专门用于汽车漆面、玻璃、轮胎、轮毂、座椅、发动机、内饰、外饰条等关键部位护理的保养产品,也称为弹性镀晶;

3、主要的镀晶产品主题结构大都为硅氧基结构,有效形成硅氧键起到保护漆面的效果。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晶一般用的材料:有早期氟硅镀晶,后来氮烷镀晶和目前最好的二氧化硅镀晶。镀晶可以理解为镀膜的升级,市面上镀晶种类比较多,以二氧化硅镀晶为例,就是通过专业设备将高分子聚合物和二氧化硅混合,高纯液体二氧化硅容易固化结晶,这样成膜后因为膜中含有硬质成分,因此可以提升车漆硬度,这个膜非常薄,肉眼无法看到,只能通过镀晶固化后车漆的亮度进行观察。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镀晶是用的液体瞬间变成晶体的材质,硬度很强的,起到保护车漆的作用。车辆镀晶会让你的汽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车漆光泽很饱和,免去频繁打蜡的烦恼。附着力较强,即其镀膜层非常坚固,很难被洗掉,因此而起到长效保护车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