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洗泵坏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吹洗泵坏的原因有碳罐故障,碳罐吹吸泵线路故障,碳罐吹洗泵故障。以下是具体的介绍:

碳罐故障: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汽车,拆下碳罐,用气枪吹向碳罐分析判断是否有堵塞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碳罐出现故障,就无法吸取到油箱内的蒸汽,导致碳罐吹洗泵无法正常工作。要定期检查碳罐是否故障,及时更换碳罐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碳罐吹洗泵线路故障: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引擎盖,观察碳罐吹洗泵的线路是否有破损、断裂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碳罐吹洗泵线路出现故障,就无法给碳罐吹洗泵供电,导致碳罐吹洗泵无法正常工作。

碳罐吹洗泵故障:

维修技师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碳罐吹洗泵的数据流,分析碳罐吹洗泵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维修技师可用万用表量取碳罐吹洗泵的电阻值,电阻值不在正常范围内,即可确认该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