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积碳问题解决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飞度积碳问题是不可能解决的,任何车子在使用一定的里程后,都是会产生积炭的,这个是不可避免的:

1、目前维修厂清除积碳只有两种方法,一是积碳不严重的采用免拆卸清洗法,通过加注某一种特殊的清洗剂液体进行清洗。二是积碳严重的,则要采用揭缸盖清洁气门和缸体的方法了;

2、有一种是自己开车采取一些预防补救措施,尽可能减少积碳:使用清洁的符合标号的燃油;

3、还有培养良好的开车习惯,手波换挡要在2000转以上,最好定期拉拉高速,让发动机高速运转自行清除轻微积碳。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不可能的,这个是设计上的问题,是不可以避免的,对于长期在市区内行驶的车辆来说,由于行驶路况较差,建议每间隔一年或30000公里清洗一次机油道、喷油器和进气道,这些部件需要定期进行清洗。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这个问题是一直存在的,不可避免,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等不纯物是形成积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洁度高的汽油形成积碳的趋势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国的汽油质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较低,只能因陋就简。大家要注意高标号并不等于高质量,也就是说97号的油并不一定比93号的杂质就少,标号只代表油的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品质和清洁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