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和a4的区别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3和a4的区别:

1、奥迪A3是奥迪出品的一款轿车产品,基于大众MQB平台研发,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和铝制材料,动力上搭载1.4TFSI和1.8TFSI等多款发动机。奥迪A3底盘前悬架为麦克弗逊式,后桥为扭转、曲柄式结构带分开布置的弹簧和减振器,除了操纵性极佳外,后悬架布置的空间利用率也很高,因此载货面积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所有A3系列车型,前后制动均为盘式,前制动带通风槽;

2、奥迪A4(Audi A4)是由一汽大众公司制造并于2003年4月上市的一款热门B级车型,填补了国内B级轿车的空白,加固了一汽-大众在国产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作为率先引入长轴距和涡轮概念的车型,从B5到B8,A4L的销量一直经久不衰;

3、新款A4舍弃了泪眼设计,增加了quattro四驱模式,外形更加时尚运动,动力和操控性更加出众。车型内饰做工精致,科技配置丰富,空间充裕,在B级车型中拥有较好的实用性。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3定位是A+级车型,定位是A级车里面的小高端跟奔驰的A180和宝马的国产1系是竞品,A4L和3系 C级是B级车里面的高端竞品,A3 和A4L从品牌定位到价格,到应用的技术完全不同,因为不是同一个平台的产品,定位价格完全不同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车的定位不同。 A3定位的是Hatch Back也就是所谓的小钢炮类型的运动版跑车; A4定位的是家庭级别的Compact紧凑级别的轿车。至于哪个好,就看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