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301和桑塔纳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生活节奏快,大家在周末的时候开车散心,缓解压力,使心情得到放松,今天给大家介绍标致301和桑塔纳,这两款车用来代步和自驾游就再好不过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

1、标致301采用三厢设计,车身长4440mm,轴距为2650mm,整体设计很紧凑,尾部造型设计短促有力,该车的行李箱容积为506L。301采用了黑色的内饰设计,中控台以及门板上的银色装饰条为新车带来一股活力。动力方面国产则搭载了一款1.6L自然吸气的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7马力;

2、桑塔纳在外观上完全摒弃老款桑塔纳那种70年代的箱式造型,取而代之的是更为 现代化、时尚的动感造型,整体上已经是大众家族最新的外观造型。整体设计较为简洁,没有夸张的线条,贯穿头尾的腰线将车身塑造的极富张力;

3、车窗下侧的镀铬饰条简单而又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对挡次提升还有一定的帮助。多幅式轮毂与车身相当匹配,而后轮旧沿用大尺寸鼓式刹车,不仔细看还以为换成了盘式。尾部的造型可以很容易辨认出这是一款大众车型,借助家族化造型,还有利于提升车型的品质感。厚重的保险杠下方隐藏了排气尾管。你不用抱怨新桑塔纳的设计缺乏激情,其实它的真正目的就是一款适合大众口味、造型平实的家用车。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致301和桑塔纳相比,我个人觉得标志301比较好,标志301这款车采用了1.2VTi发动机(三缸),最大功率输出71马力,更强的动力为1.6VTi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5马力。同时还有一款1.6H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92马力。国产则搭载了一款1.6L自然吸气的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7马力。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桑塔纳好,桑塔纳搭载了排量为1.4L和1.6L,代号为EA211的发动机,这系列发动机将有两个排量,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并采用质量更轻的全铝结构。变速箱还是跟POLO一样,为5速手动和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6AT的加入,让这款算不上高端的小车具备了更好的高速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