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b50空调不凉通病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腾B50空调不凉是通病来的,还有可能是因为以下原因:

1、若是汽车出现空调制冷不良,加注冷媒后过一段时间又开始制冷不良。出现这种情况,冷凝器泄漏。检查泄漏的办法也比较费事,一般是在氟油中添加荧光剂用专用眼镜查看,就可以发现漏点在哪;

2、夏天往往发现空调制冷不良,去检测空调系统没有问题,高低压基本正常,这时一般是做清洗水箱处理。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热,春天的杨絮柳絮都糊在冷凝器上就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或空调不良这样的现象,所以每当过了春天车主们一定要检查水箱上是否糊了许多毛毛。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枪吹干净,再用水枪清洗不然适得其反,不仅空调不良油耗还会增加;

3、空调的一切设备查了一圈,结果发现都没问题,其实皮带也是比较忽略的一个部件,一般皮带在做保养时4s店都会提醒你更换,万一没换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打滑现象,会造成皮带断裂、皮带异响、无助力、空调不良等。所以检查发动机皮带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的空调不凉,确实是通病。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不冷通常情况下都是,空调系统当中缺空调制冷剂哪照成的,我建议你去维修店让维修师傅用空调压力表给你检测一下空调系统当中是不是缺空调制冷剂了?另外还需要检查一下水箱和空调冷凝器中间是不是太脏了,如果太脏了就影响空调制冷效果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通病吧,我的车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空调不冷可能是蒸发器或滤网积尘结垢。气流变小,系统压力及温度失恒,清洗蒸发器或滤网。缺氟也有可能。缺氟时,压缩机排气温度会过热,使过热负载保护开关跳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