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风氧传感器位置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氧传感器都是在排气筒上的,在发动机那端,顺着排气筒就能看见 需把车举起来:

1、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作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是监测节气门开启角度的大小,确定怠速,全负荷及加减速工况,以实施与节气门开度状态相对应的各种喷油量控制。失效影响:怠速忽高忽低,或造成飞车现象;

2、进气门压力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是提供发动机负荷信息,即通遇对进气管的压力测量,间接测量进入发动机的进气量,再通过内部电路使进气量转化成电信号提供给电脑。失效影响:造成发动机不易起动,或怠速不稳;

3、进气温度传感器,作用:提供空气温度信息用于修正喷油量和点火正时。 失效影响:怠速偏低,易熄火;

4、氧传感器,作用:是提供混合器浓度信息,用于修正喷油量,实现对空燃比的闭环控制,保证发动机实际的空燃比接近理论空燃比的主要元件。 失效影响:怠速不稳,耗量过大。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氧传感器都是在排气筒上的,在发动机那端,顺着排气筒就能看见 需把车举起来:氧传感器 作用:是提供混合器浓度信息,用于修正喷油量,实现对空燃比的闭环控制,保证发动机实际的空燃比接近理论空燃比的主要元件。 失效影响:怠速不稳,耗量过大;曲轴转角传感器 作用:是提供转速和曲轴相位信息,为喷油正时和点火正时提供参照点。失效影响:发动机不能起动或起动后发动机突然熄火。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作用:三元催化器装在排气管中的消声器前,可同时降低尾气中三种污染物(一氧化碳CO、未燃碳氧化合物HC和氧化物Nox的含量,发动机的空燃比接近理论空燃比时,三元催化器转化效率最高,当有害气体的300℃~800℃的高温通过三元催化器中心经附在陶瓷单体上的贵重催化发生氧化和还原反应,转化为无害气体; 失效影响:排出的废气不能达标; 汽车氧传感器都是在排气筒上的,在发动机那端,顺着排气筒就能看见 需把车举起来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