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积碳多少公里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积碳一般是2万公里清洗一次:

1、清洗的内容就两个,洗脏污和积碳,脏污指的是车辆外观和发动机表面。洗车应该没有人不知道,脏了就要洗,开着脏兮兮的车出门总感觉不舒服,面子问题;

2、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对于漆面的保护,车身上的脏污对于车漆是有腐蚀性的,特别是一些油脂、鸟粪等,还有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下的雨水,都有腐蚀性;

3、即使不打蜡不做漆面养护,定期洗车也能够使漆面光鲜亮丽更持久一些,不会出现用了两三年的新车从外观看像是五六年了一样。清洗发动机与洗车类似,清洗后首先看上去更美观一些,其次主要是能保护发动机舱内的线束不受腐蚀。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开了一万到两万公里就要清理一次积碳。在城市跑的汽车可以在行驶1.5公里之后给汽车做一个大扫除。但是如果经常在高速公路上奔驰的汽车,可以在三万公里左右再让车去维修厂检查和清扫。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4S店应该叫润滑系统深度保养清洗,如果能够按时换机油,大约3万公里清洗一次就可以,在4S店可能要求1万公里就要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