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款普瑞维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款丰田普瑞维亚:

1、要说普瑞维亚现在的知名度和能见度,还不一定比得上90年代时候。我要说出丰田子弹头这个称呼,您可能就恍然大悟了。是的,90年代诞生的第一代丰田普瑞维亚,起初是为美国市场推出。当时国内哪知道什么是MPV,所以人们就根据这种MPV的造型,给它们形象的叫作子弹头,其中普瑞维亚就是最火的一款;

2、怀挡设计,中央大通道,独立大沙发似的座椅,都是笔者当年的记忆。没错,二十多年前笔者就常能接触到这款车型,到现在记忆最深的还是普瑞维亚的舒适性和隔音性;

3、如今国内市场上能看到的最新第三代普瑞维亚,也已经是2012款的老家伙了。整体外观和内饰设计有很明显得年代感。而且动力依旧是老旧的2.4L自吸+CVT,最大功率170Ps,峰值扭矩224 Nm。和大排量的3.5L V6+6AT,虽说平顺性不言而喻,但要说动力行不行,你要知道这是一台丰田而已。并且大排量很明显已经不符合现在的趋势和国情;

4、现在的普瑞维亚都是平行进口形式的中东版车型。桃木搭配的内饰一下就显出年代感,好在中央仪表盘的设计是个亮点。内饰虽有些土,但还算符合其30多万的定位;

5、相比现在国产主流MPV车型,普瑞维亚4795×1800×1750mm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大。但轴距达到惊人的2950mm,日本人在空间的塑造上是真的是极致的。与奥德赛差不多的车身长度轴距却长了12cm。不过换句话说,这12cm带来的也是12万左右的差价。这就说到了普瑞维亚的劣势了,那就是其进口身份,从而在价格上很难有优势。同时因为过久没有更新换代,其在配置和动力等方面,也显得老旧,跟现在火热MPV市场上的车型很难抗衡。36.38-61.00万的价格已经把机会大大的让给了几个对手,只能说属于这代普瑞维亚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车辨识度挺高的,虽然我跟朋友说普瑞维亚他们都不咋知道,但一提丰田“大霸王”,好像就熟悉多了。目前在售的进口丰田普瑞维亚从2012年上市至今已有6个年头,虽说“年纪”比较大,但这丝毫不影响它在国内MPV中的地位,自从2000年进入了中国市场之后,就是常青树,不过由于车型更替确实等得有点久啊。我个人是挺喜欢这种子弹头的前脸外形的,看起来像和谐号,不过我身边朋友都不喜欢尖细的前脸和小进气格栅,哈哈他们欣赏不来。大霸王虽然算不上很长,4795×1800×1750mm的尺寸只有一般中型车的长度,但轴距达到惊人的2950mm,能够在不足4.8米的长度设计出如此轴距,没一点造车功底还真做不到。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款丰田普瑞维亚内饰设计走的是复古路线,用料讲究,大面积的米色软质材料与红色桃木搭配,极具豪华感。座椅的配色依旧是米色,与中控台的主色调保持一致。它的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坐垫支持脚托,长度及厚度设计得很人性化,分段式全景天窗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有了更好的照顾。还有哄娃神器——飞机同款吸顶DVD,孩子吵吵闹闹停不下来的时候,能放几部动画片哄哄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