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vi相当于国几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我国机动车排放标准基本和欧洲的标准相同,所以欧VI排放标准相当于国6标准:

1、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从2004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标准由欧洲I号改为欧洲II号,到2008年,则正式实施欧洲III号标准;

2、北京市从2004年1月1日起,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标准由欧洲I号改为欧洲II号,到2008年,则正式实施欧洲III号标准;

3、在中国新车常用的欧Ⅰ和欧Ⅱ标准等术语,是指当年EEC颁发的排放指令。例如适用于重型柴油车(质量大于3.5吨)的指令“EEC88/77”分为两个阶段实施,阶段A(即欧Ⅰ)适用于1993年10月以后注册的车辆;阶段B(即欧Ⅱ)适用于1995年10月以后注册的车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当国六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可以说是国五排放标准的进阶版本,虽说是进阶,但它们之间的差距可不是一点点。这个标准要求排除工况和测试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欧vi相当于国六尾气排放标准。I是国一,II是国二,III是国三,IV是国四,V是国五,VI是国六,目前最新的排放标准是国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