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欧vi相当于国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Ⅵ标准相当于国Ⅵ A(国六A)的标准,但比国Ⅵ B(国六B)的标准低:

1、国六标准由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分别于2016年12月23日、2018年6月22日发布的。《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的实施,对排放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物要求将更加严格;

2、国六标准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为了贯彻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减少并防止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证人体健康而制定的;

3、根据以往的经验,实行国五时国二标准的车被淘汰,所以实施国六后国三标准的车也很有可能被淘汰。至于淘汰的时间,要根据每个地区的实际情况而定。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我国机动车排放标准基本和欧洲的标准相同 所以欧VI排放标准相当于国6标准。目前,国际上汽车排放法规主要形成了欧洲、美国以及日本三大体系,我国的机动车排放标准一直沿用的是欧洲体系。欧VI排放标准是在2014年推出的,由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指标比较高,这个标准被认为是德系车柴油排放造假的缘由。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欧VI排放标准相当于国6标准。国VI标准在框架结构上继续延续了欧洲标准体系,但同时对美国标准中蒸发排放、加油排放和车载诊断系统监管的先进经验加以引进。国VI排放标准将在2020年开始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号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VI A标准。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号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VI B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