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客油耗增加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由客油耗增加的原因:

1、轴承及刹车系统有故障:如果您在行驶中或启动时发现车轮有异常响声,应该及时检查轴承及刹车系统是否有故障。如果车轮转动不正常,就会影响车速,使油耗加大;

2、离合器打滑:离合器打滑会使发动机的转数丢失。当您在急加速时发现发动机转速表增加很快,但车速增加却很慢,这时可以判定是离合器打滑了。这时需要更换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和驱轮;

3、火花塞该换了:如果火花塞使用的时间太长,也会出现油耗加大的现象。因为火花塞损坏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车提速减慢,导致汽油消耗明显增加;

4、温控开关或节温器损坏:当车的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时,会出现油耗增加的现象。因为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会使水温降低,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汽油雾化不良,油耗量明显增加。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由客油耗增加的处理要加强对汽车的保养:汽车的调整、保养影响到发动机性能与汽车行驶阻力,据统计,保养不佳的发动机油耗会增加10%~20%。车主应定期到汽车修理厂家做日常保养,如检查胎压,四轮定位、调整制动器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汽车底盘各润滑点上油,按期更换机油、检查过滤器等。另外,机油在说明书中指定型号中,选择黏度最小的,因为黏度越大,摩擦力也越大,增加油耗。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由客油耗主要损失在克服各种阻力上,只要降低了轮胎的滚动阻力,整个汽车受到的阻力就会下降,因此就可达到低油耗的目的。轮胎如果较宽,与地面的接触也较宽,磨擦阻力会较大,油耗自然较大,如果胎压不足,也会使轮胎的接地面加大,增加磨擦,还可能使轮胎的两侧胎肩磨损。另外,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