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混动版电池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亚k5混动版电池寿命:

1、已经量产的其他品牌的插电混动汽车,其锂电池组寿命表现也是很一般的。锂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容量会慢慢的衰减;

2、某厂商给出的衰减指数是:八年内电池容量衰减低于30%。而容量衰减是正常的,并不在保修范围内。只有损坏属于保修范围内;

3、业界只有比亚迪打出了电芯终身质保的口号,而且电芯损坏的基本都是更换整组电池。可以说是比较良心的一个车企;

4、丰田混动电池只要不亏过电就没问题,所以不要老去放着不开,亏过一次电寿命减少百分之三十,这是我自己总结的经验,发现换过大电瓶的车基本都亏过电。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亚k5混动版电池组的工艺和技术含量远高于普通电池,混动车的电池寿命是一个逐渐衰减的过程,国家和厂家都有严格的电池衰减标准,而且对于混动车一般电池都有超长保修,例如BYD是电芯终身质保,对于电池的寿命设计,甚至高于整车寿命,所以并不用担心寿命问题,一般的正常使用寿命在8年左右,与车辆的使用情况有很大关系。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亚k5混动车型的电瓶寿命,一般来说还是相对不错的,不同的品牌的技术实力不一样,而且有超长的质保期所以大可以放心使用。油电混动因为不需要大容量电池,电池单元数量远远比插电混动汽车电池少很多。外加勤冲电浅放电策略,电池的寿命得以延长。电池只有40%的容量用来驱动车辆,其余60%的容量一直是保留的。所以充放电次数大大增加,使用寿命也大大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