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科鲁兹怎么样值得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款科鲁兹虽然外形运动但动力系统明显没有外观那么抢眼;空间方面的短板又让它在家用车型竞争对手之间吃不开;所以科鲁兹这种不上不下的定位,让很多消费者都找不到合适的契合点,最终选择了放弃。所以我觉得新科鲁兹就像销量表现的一样,不推荐购买:

1、首先我们先看看新款科鲁兹的外观造型上的变化。相比于老款科鲁兹来说,其外观造型设计更加扁平,线条也更加锋利,体现出的只有两个字“运动”。而这种基因也正式科鲁兹一直保持的。车身前部设计的十分低矮扁平,前部进气格栅尺寸较小,左右大灯修长,营造出十分强烈的攻击性;

2、虽然整体造型还算不错,但我还是比较倾向老款车型的外观,而很大一部分人也是因为习惯了当年经典的外观而对现在的外观不太感冒。其次,由于车身设计十分运动化,尤其是其A柱和C柱倾斜角度都很大,所以在内饰空间的表现上,全新科鲁兹就显得有些局促。当你坐进后排时,虽然腿部空间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高大的乘坐人员来说,其头部空间的空间就特别捉襟见肘;

3、科鲁兹虽然外观比较运动,但这个级别的紧凑型轿车更偏向于家用,所以在空间表现上让一些消费者退步。在动力上,作为一款过于追求运动感的车型,反而在发动机方面却仅仅提供了1.5L自吸和1.4T增压,这让其在动力的表现上就有些不足。实测1.5L百公里加速成绩11.31秒,1.4T发动机9.29秒。虽然日常行车需求还是能够满足的,但是对于一些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全新科鲁兹的选择并不丰富;

4、还有雪佛兰的品牌价值不足,市场优惠较大,导致车辆保值率不高。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款的科鲁兹1.8车型的动力性,配置方面相对不错,该车型缺点是相对费油,车子维修保养成本相对高一些;雪佛兰科鲁兹(Cruze)是通用汽车以打造设计和性能紧凑型标杆车型为目标,整合全球资源开发的新一代作品。该车或将于明年由上海通用实现国产,以在竞争激烈的紧凑车型中争夺市场。一直备受关注的全新雪佛兰紧凑车型Cruze(科鲁兹)终于在巴黎车展全球首发,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科鲁兹以其前卫的设计风格吸引了人们的视线,其精密的制造工艺使其有望成为紧凑车型的全新标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款的科鲁兹这车是性价比较高,在主流紧凑级车中还是有优势的;整备质量1.425吨左右,车身比大多同级车都重不少,开起来稳重;安全性能很不错,当初上市时美国的碰撞试验好像是4星还是5星。再加上你这款顶配8气囊啊。前排2个主气囊,前排座位2个侧气囊,前后排共4个安全气帘;同样因为车重,所以开起来加速一般,貌似百公里加速有11秒多。油耗也比同级别车略高一些,你说的那种路况,温柔开的话9升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