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是3年的:

1、学员报名驾考后,就会获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2、但是,这张“准考证”的有效期,要从该学员通过科目一考试之日算起。学员通过科目一考试后,三年内都属于准考证明有效期内;

3、如果超过三年,那么公安部门会将该学员学籍取消,学员必须重新报名开始培训;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一考试合格以后,车辆管理所将为学员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学员凭此证明参加科目二、科目三的训练和考试,原来规定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为2年。为使学员有更充足的时间参加驾驶培训和考试,123号令规定将驾驶准考证明有效期延长至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