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雅m80正时怎么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森雅m80对正时的方法:

1、首先把“缸盖”气门室,调到上止点,也就是准备打开进气门,但还没有打开的位置;

2、在这个时候1缸进气门摇臂或1缸排气门摇臂是可以活动的,同时2缸的进气门摇臂或3缸的排气门摇臂是可以活动的;

3、然后把缸体调到上止点,也就是把1缸的活塞调到最顶的时候,然后你看下有什么记号在曲轴前端或装马达齿圈的地方没有,有的话把对上;

4、如果对不上,把曲轴在转一圈就可以对上了,当然对上的时候1缸的活塞是在最顶点的 。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用两个螺栓通过带轮的两个孔插进缸体的两个孔,然后需要拆除全部火花塞,用改锥插入火花塞座孔,摇转曲轴,感觉全部活塞也就是4个活塞在汽缸内高度一致时,才能装上曲轴正时齿轮及正时带,否则就可能顶弯气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正时,就是活塞的运动与气门的开启与关闭配合好,各各车型都有正时标记或是特定的正时工具,至于如何判断正时的正常嘛,如果有正时枪固然简单,如果没有,那就是试试发动机,急加速,急减速,怠速,中高低速,发动机工作正常,没有回火,不放炮,动力强劲,油门反应迅速,既已可判断为正时无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