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率不合格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整车制动和灯光不合格,修理后重新年检即可:

1、驻车制动率=驻车制动力/各轴静态轴荷之和×100%。;

2、车辆的制动性能是车辆安全性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在年检时是一项必须要检查的项目。所以,在年检前需要对刹车系统进行提前检查。刹车油以及刹车皮是刹车系统需要重点关注的两个地方。刹车油过脏或者含水量过高会导致刹车偏软,刹车皮磨耗过大会导致制动力下降和刹车异响。经过检查,对相应部位进行保养以让爱车顺利通过年检;

3、灯光亮度要正常,把灯罩擦干净。找个夜间,大灯打远光,距离车灯5米的距离,一般要照在人的腰带位置稍下点。左右和上下偏移不是否决项目,属于建议调整;

4、年检的时候,车管所会对车辆的灯光进行检查。如果被检查出车辆的灯光过暗或者过强则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因此,在年检前需要提前对车辆灯光进行检查。如果灯光过暗,则应查看灯光线路以及灯泡是否老化,必要时更换相关部件。如果改装了氙气大灯,建议在年检前恢复原车大灯的状态,以通过检测。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率不合格就是手刹的制动力不足不符合要求。不同车型的车法规对驻车制动力是有 不同要求的,比如卡车,GB758要求在15%的坡上正反两个方向各用手刹停车五分钟,五分钟内车不许松动溜坡;GB12676严格一点,要求是在18%的坡上。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率是闸瓦压力与重力之比,即每KN重力上所具有的闸瓦压力。机车、车辆的制动能力不能单以总闸瓦压力来表示,只有制动率才能准确地表示制动能力。它是衡量机车车辆制动能力大小的一个重要参数,制动率过大易造成车轮滑行;过小则制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