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轴承响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继续行驶了,这个安全隐患很大,轻者轴承损坏轮胎磨损严重:

1、汽车在原地或低速的时候,转动方向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严重的,还可以感觉到方向盘在明显的振动;

2、还会造成在行驶时胎噪明显变大,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嗡…嗡”的声音出现;

3、而且在颠簸路面行驶,或者过减速带时,可以听到“咚…咚”的声音。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轮轴承坏了,你就听到那种嗡嗡声,肯定是轴承间隙已经很大了,你要是强行开的话,冲击会很大,轴承损坏会加剧!如果你运气不好的话,钢球碎掉,或者有金属碎屑落出,这不仅仅是轴承本身的事情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轴承坏了这种情况一般会有噪音出现,长期高速行驶会导致热量急剧增加,其他部件也会造成不必要的磨损,因此建议不要继续行驶了,及时更换新的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