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板进水会生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进水处理及时一般不会生锈,处理方法:

1、如果是发现自己的汽车底盘进水,问题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如何进行底盘的修复,那么选择将水先烘干或者排干净;底盘进水都是有一定的可能性的,车子是会自己排水出去,如果产生积水,就需要将汽车的底盘进行清理;

2、在清理底盘的水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些的防锈处理,积水最容易导致生锈的现象;在解决这样的生锈的情况之后,需要做的就是简单的去将这样的底盘进行修复,可直接拿到4s店去进行保养维护即可;

3、最简单的保护技巧就是在底盘直接涂上一层防水涂料,就能很好的阻断外环境的水进入底盘内部;在进行这样的养护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底盘内部的自排水系统是不是出现问题,如果是这样那么就需要进行维护即可。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车辆的挡次了,高挡的汽车如奥迪用的钢板处理和其他低挡车的处理有很大的不同,在镀锌钢板上油漆,低挡车直接在钢板上上漆,处理好的钢板难得进点水应该问题不大,处理差的钢板进水后有点生锈也是正常的,难得的话也不会有严重后果的,经常就有问题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地板进水首先掀开地板装饰,把水吸干净可以用吹风机吹干;如果不及时处理地板长期的泡水的话,钢板会腐蚀生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