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轴锁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轴锁最大的作用就是防盗:

1、是一种转向管柱锁定装置,包括:可以在汽车钥匙或便携式终端被插入或移开时生成检测信号的钥匙开关模块;

2、可以根据前述钥匙开关模块的检测信号而针对插入或拔掉的汽车钥匙或便携式终端的进行鉴权步骤的车主鉴权模块;

3、以物理方式限制转向轴的旋转运动的锁止板;转向锁主要由锁杆、凸轮轴、锁止器挡块、开锁杠杆和开锁按钮等组成。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轴锁的作用就是通过电机带动锁舌锁止转向管柱,使 方向盘无法转动,从而起到防盗的作用。因为转向轴锁是防盗系统的重要零件,本车要求在转 向轴锁闭锁的情况下,无法转动方向。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作用简单来说是,当驾驶员从钥匙筒拔出钥匙后,转向柱便被锁杆锁住。这样,即使偷窃者不用钥匙(点火开关)而把发动机起动了,但汽车仍不能够转向,无法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