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挡膜上的胶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风挡膜上的胶可以利用阳光,使用氨水去除玻璃胶印:

1、把两个黑色垃圾袋大致剪成车窗的形状,朝车窗外侧喷洒肥皂水,然后铺上其中一个黑色垃圾袋,抚平塑料袋;

2、在车内所有靠近车窗的表面铺上防水布,以保护它们,比如音响、尾灯和装有软垫的表面;戴上口罩,然后才喷洒氨水;氨水的气味有害,不同的人接触到氨水气味会有不同的反应;

3、趁氨水还湿的时候,用另一个垃圾袋或多层保鲜膜把氨水困在里面,紧贴车窗贴膜。让车窗在炎热的太阳下晒,垃圾袋会吸收热气,有助于剥掉整张贴膜;

4、开始剥车窗贴膜。用指甲或刮胡刀片揭起贴膜的一角,尽量完整地把它剥下来。小心别损坏除雾线。撕贴膜的过程中,需喷洒氨水以保持贴膜潮湿。如果有无法剥下的贴膜,你可用刮胡刀片把它刮下来;

5、用氨水和超细钢丝绒去掉残留的胶粘剂,趁氨水还未干时用纸巾擦拭玻璃窗。取出外侧的垃圾袋,然后用玻璃清洁剂彻底清洁车窗。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挡膜上的胶使用肥皂、报纸和Easy Off清洁剂去除胶印:用海绵把含有肥皂的洗涤液擦到车窗上,然后铺上报纸。等待1小时(盖着报纸时,大概每20分钟喷一次肥皂水,让水分继续渗透报纸);用五金店购买的刀片在玻璃上长长一划,刮掉顶层贴膜。如果无法划掉顶层贴膜,只需在半小时左右重新喷一次肥皂水;用刀片磨擦贴膜。你无需使劲,贴膜就会掉落。当你喷肥皂水时,无需刮擦,贴膜会自行掉落。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窗贴膜都会随着时间慢慢老化而必须去掉;贴膜老化的两大迹象为变成紫色和出现气泡;贴膜里的非金属染料分解及变色,因而形成紫色贴膜;贴膜粘到车窗的胶粘剂失去作用也会导致起泡;一个气泡出现后,会产生更多气泡,强行撕掉则会留下胶印;用化油器清洗剂喷上去擦一擦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