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唯欧和赛欧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爱唯欧和赛欧两者不是一个挡次:

1、空间、安全性、内饰、外观、舒适性、高科技配置方面,爱唯欧比赛欧要好;爱唯欧车皮厚实,赛欧车皮薄;

2、爱唯欧后排座椅可以放倒,而赛欧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操作性方面,赛欧定位于家庭,爱唯欧定位偏向运动;

3、发动机方面,爱唯欧有1.4L、1.6L两个型号发动机,赛欧有1.2L、1.4L两个型号发动机,两者1.4L的发动机技术相差不多,但1.6L的爱唯欧采用的是科鲁兹的发动机;

4、油耗方面,因赛欧排量和车重较小,油耗更经济,保养也相对便宜;推荐你买赛欧1.4L手动幸福版,除了油耗原因和性价比外,爱唯欧也有几个明显的不足:定价太高,应该还有收价的区间,现在去买,保值率不高;

5、可能出于成本考虑,爱唯欧的油箱是金属油箱,不安全;也是出于成本考虑吧,爱唯欧前悬挂的牵连杆竟然是用工程塑料做的(千真万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爱唯欧2011年新出的车型,不管是安全、设计,还是配置、整车性能都比新赛欧高一个挡次,虽然新赛欧1.4发动机和爱唯欧1.4发动机一样,但爱唯欧经过重新调校后要强一些、稳定一些,而且买车不光看发动机,你看看有好几个说自己车子的发动机不行了的,很少很少吧!要看综合素质,盘底设计和调校、整车的钢板和布局、四门防撞、前后防撞、中控设计和布置、座椅、隔音等等,对比这些你就知道爱唯欧比新赛欧贵的原因了,爱唯欧比新赛欧重尽200公斤,什么概念啊!就好比科鲁兹比爱唯欧强一样了。贵是有道理的。现在爱唯欧优惠还可以,建议买车还是不要太在乎那么一点点,选择新款没错、选择安全放心、选择宁静舒适。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爱唯欧是B级车子,赛欧是A级,底盘悬挂肯定有较大差别的,爱唯欧要好一些操控上,爱唯欧电子转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