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电池容量等于多少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就是电池容量,如10AH电池,1C代表10A:

1、0.1C则代表1A,电池有个特性,放电电流越大,放电容量越少;

2、所以,同样电池,容量后面都带一个小时率(和C可以换算),小时率越小,则放电电流越大;

3、所以,对应容量也越小,如10AH/2hr,表示 用5A电流可以放电2小时,同样,14AH/10HR,表示用1.4A电流可以放10小时,由于5A明显比1.4A大,所以对应容量也就小了(才10AH);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家用汽车电池容量为54-60Ah之间。汽车电池容量表示在一定条件下(放电率、温度、终止电压等)电瓶放出的电量。一般汽车电瓶的容量单位为Ah,例如容量为60Ah的电瓶如果连续放电电流为1A,那么它可连续放电60小时。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单个铅酸电池的额定电压为2V,充放电次数为200-300次之间,额定使用寿命为3年。汽车使用的铅酸电池为12V,这就意味着汽车使用的蓄电池是6个单格电池串联成电池组,达到额定12V电压。

1)。其中6电表蓄电池使用了6个单格,Q代表汽车蓄电池、M则为摩托车蓄电池、D表示电动车蓄电池、F表示阀控型蓄电池、JC为船舶用蓄电池、HK为航空用蓄电池。

2).A和W表示蓄电池的类型,A表示干何型蓄电池,W表示免维护型蓄电池,若不标,则表示普通型蓄电池。

3).54表示蓄电池的额定容量为54Ah。

4)。角标a表示对原产品的第一次改进,若为b则表示第二次改进版本,以此类推。另外有些电池还会在辅助括号里面标注最大电流,一般来说汽车启动电流需要250A以上,所以更换的电池额定电流一定要大于这个数值,不然就会出现电流不够无法启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