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车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动有两种类型:

1、标准的油电混动:可一边行驶一边给电瓶充电;插电式混动:消耗电瓶电量,基本不充电;

2、丰田的雷凌双擎油电混动做例子,在汽车滑行阶段驱动电机就转化为发电机,将动能转化为电能,给汽车电瓶充电;雷凌电瓶的续航里程是40公里,但由于具备了充电能力,所以,只要电瓶显示正常就无需充电,不需要随时充电;

3、而对于插电式混动来讲,如长安福特蒙迪欧2018款插电式混动,由于驱动电机不具备给电瓶充电的能力,所以,电瓶的电量一直处于只出不进的消耗状态,所以,几乎是每次出行前就需要充电。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很高动力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而且车辆减速及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换成为电能储存到电池,也就是所谓的“再生制动”。这就是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中“电”的来源。存储在电池中的电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作为驱动力得到充分利用,即降低油耗,有提升动力;可以说,“电”在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内实现了循环,从而使混合动力车在不充电的情况下,有“电”可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简称PHEV)是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与电动车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车上装备有一台发动机。插电式的需要充电,但不是经常充电。如果市区行车较多可以完全纯电动模式行驶,这样一来更省更环保。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动力系统是指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很高动力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而且车辆减速及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换成为电能储存到电池,也就是所谓的“再生制动”。这就是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中“电”的来源;存储在电池中的电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作为驱动力得到充分利用,既降低油耗,又提升动力。可以说,“电”在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内实现了循环,从而使混合动力车在不充电的情况下,有“电”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