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机油开多少公里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假机油开多少公里会有反应,这主要看机油假的程度,特别假的机油加进去之后就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与之前相比动力下降,噪音增大油耗增加等情况。假油的区别很多,有的假油要等到下次换油才成问题,有的很快就会造成发动机问题。无论如何,如果发现用的是假油,就要尽快换油,以免发动机进一步损坏。

假机油会对发动机产生不良影响,损坏发动机。换假油后,发动机水箱里的水蒸发得更快,怠速不稳,噪音大,速度越快声音越大。机油损耗变高,更换周期缩短,汽车会变得动力不足,无法加速,停车时抖动,拉缸,积碳增加。

除了避免使用假油外,还要注意油的保质期。如果使用超过保质期的机油,也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坏。未开封的机油保质期为五年,汽车保养后剩余但未开封的机油约一年,倒入发动机的机油约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