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故障灯亮的解决方法:

1、其实这个消除ABS故障灯的操作很简单。要让ABS灯亮起来其实也很简单,你哪怕是拔掉ABS的保险丝,故障灯也会亮起来;

2、ABS故障灯一旦亮起后,自己是不可能熄灭的。即使是ABS恢复正常了也不会熄灭;

3、因此我们要专门消除故障灯,方法有2种。一种是去维修厂家,用电脑消除。另一种自己就可以动手操作:找到汽车的电瓶,拆掉负极接线柱,几分钟后再装回去。ABS故障灯就熄灭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亮说明ABS系统存在故障,ABS系统就会停止工作,讲俗点就是说相当于你的车跟没有装ABS系统的一样,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需要到修理店进行检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亮可能的原因是:轮速传感器故障、ABS线路故障、ABS泵调压电磁阀故障、ABS的电脑故障,需要到修理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