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亮有影响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影响的,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

1、正常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完成检测后,该灯熄灭。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这有两种可能性,若行驶中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应尽快请专业人员用诊断仪检修,判断是齿圈、传感器、线路等问题;

2、若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则表明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

3、如果是后者,则必须立即停止行驶,检查制动液液位,若液位低于“MIN”标记,则切不可继续行驶,须请专业人员检修。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故障灯亮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一般是ABS故障警告灯,表示车辆的ABS系统有故障,这个系统不能保证正常工作,但刹车系统是正常的,可以正常行驶,但已经没有ABS辅助,注意刹车的轻重,防止甩尾,抓紧到4S排除ABS故障。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亮的话,ABS系统就停用了。正常行驶不会有任何影响。这种故障自己搞不定,因为传感器之类的问题要有修车电脑才能检测故障,消除故障码。到专业维修站检查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