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囊怎么弹出来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碰撞后,安全气囊的触发由碰撞传感器和安全气囊控制计算机共同控制:

1、现代轿车上通常有三个碰撞传感器,一个位于左右副极板下,另一个称为中央碰撞传感器,位于控制计算机上,一些汽车还配备了减速传感器,以监测汽车碰撞的程度,使计算机能够确定是否需要触发安全气囊触发器;

2、发生碰撞时,碰撞方向必须在车辆纵轴周围30度角,否则不会触发前安全气囊;

3、碰撞后,碰撞传感器被触发,信号传到计算机上,计算机判断需要触发安全气囊以保护前排乘员的安全,于是连接安全气囊爆管电路,爆管爆炸,使气体分解,大量氮气进入安全气囊,使空气气囊膨胀,在碰撞前由于惯性头部保护乘员免受颈椎断裂。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需要,气体发生器可以以足够快的速度产生足够大的气体量来供给安全气囊,控制系统用于确定汽车碰撞的强度,决定是否打开安全气囊,并在满足条件时开始对气体发生器进行操作。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生碰撞时,传感器感受到车辆碰撞强度,电子控制系统接收并处理传感器信号,计算出需要打开安全气囊后,触发装置发出点火信号触发气体发生器,气体发生器接收到信号,迅速产生大量气体,在乘客前方形成充气气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