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abs故障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abs灯亮原因:

1. 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如果 ABS传感器 表面沾有铁屑、污泥或在传感器和齿圈之间夹有碎石等都会影响到 传感器信号 的准确性,因此会导致ABS警报灯偶发性点亮。只要把铁屑、碎石或污泥等清理干净后,警报灯会自动熄灭;

2. 另外说明一下:ABS警报灯亮起时,如过是单一的电器故障,传统的油 液压刹车 系统还会起作用,此时,只要继续施加制动,车辆可被减速直至停车;

3、建议:若ABS警报灯常亮时,说明ABS系统有故障,应及时到维修厂进行检查。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常亮,就是ABS系统报警了,需要检查。应该是ABS介入了。在紧急制动或者是湿滑路段踩刹车的时候,基本ABS系统都会介入的。这时,会发出咯噔咯噔响声,而且刹车踏板有种回弹的感觉。有的车型,仪表盘会亮ABS灯提示的。这个是正常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检后ABS警报灯持续点亮,说明电控单元检测到有不利于防抱死制动系统正常运行的故障(例如当车速超过20 km/h时,车轮转速传感器信号不正常),或EBV(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已经关闭。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行驶,由于制动系统的功能已经受到影响,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不再调节后轮的制动力,制动时后轮可能提前抱死或出现甩尾现象,因而有发生事故的危险,应该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