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保修期内换电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保修期内是可以换电池的。电动车电池保修时间为一年:

1、电动车的保修期为三年,电池是电动车的核心部分,除了发动机,电池是电动车最为核心的部分;

2、电池决定了电动车的寿命,电动车的电池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电池容量下降的现象,因此电动车电池的保修时间都是一年;

3、深度放电、大电流放电、充放电频率高、短时充电和放电后不能及时充电等行为会降低电池的寿命;

4、作为交通工具,电动车的充放电被分离开来,放电后很难有条件及时充电,而放电后形成的硫酸铅如果长时间不充电还原为氧化铅,就会硫化成晶体,这样对电池的寿命有极大的影响。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电动车电池都是这样的,没有保一年,坏了都换新电瓶的,全部是前几个月坏了换新的,后几个月坏了换维护电瓶,维护电瓶有的也很好啊,我以前换过天能的维护电瓶,也用了快2年了。只能说你买的那个牌子的电瓶的厂家或者商户太坑人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修是6+6的方式,半年换新,半年后换维护。比如你用了3个月坏了 可以换一组新的电池,但保修期是按你买电池的时间算。反正给你保修满一年就可以了。一年以后坏了还是要花钱换新的电池,懂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