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有轻微卡涩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有轻微卡涩原因:

1、踩刹车发出刺耳响声时,第一时间应该检查刹车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没有出现异物,如果刹车片用完应该马上更换,而出现异物就应该把刹车片取下拿出异物再安装上去;

2、踩刹车发出闷响声时,可以检查刹车卡钳是否有出现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情况如有发现应马上更换;

3、踩刹车发出哗啦哗啦响声时,就应该检查刹车片上的附件有没有松动。最好的方法还是重新加固或更换新刹车片。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多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出现了背板磨刹车盘、刹车片硬、刹车片中有异物都会导致异响的情况,所以当出现刹车异响时先要检查刹车片厚度,厚度无问题猛踩几脚刹车可能会缓解异响问题。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刹车片材质较硬较差,如规定禁止使用含石棉的刹车片,但是部分小厂家仍在生产销售含石棉刹车片。半金属无石棉的刹车片虽然行驶里程长,利于环保和人身健康,但是材质偏硬而石棉刹车片由于材质软,往往即便刹车盘上有划痕也不会响,且制动感觉柔和,如果是这种情况下的发响你只能更换新片。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民用车辆制动系统其实是一套液压系统,理论上任何不易被压缩的液体都可以充当传递力的介质(刹车油的作用)。但受制于实际使用情况,尤其是制动时刹车片与刹车盘摩擦产生大量的热,这些热量经过刹车分泵传递至刹车油,最终导致分泵附近的刹车油温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