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响属于保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响属于保修范围;造成异响原因可能是:

1、活性炭罐,检查活性炭罐电磁阀,断开发动 机舱左前方活性炭罐电磁阀接头,使活 性炭罐电磁阀停止工作,故障依然存在;

2、检查位于车辆右前翼子板内衬内 活性炭罐总成,确认固定良好,但异响依 然存在;

3、 二次空气阀,用大众专用VAS5054 诊断仪, 进入发动机诊断系统,进入最终控制诊 断,在静态不启动发动机的情况下对二次 空气泵进行测试,发现能正常运转,无异 常声响。分别拔去二次空气阀继电器或熔 丝(40A),启动发动机,热车后发现异响 依然存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到汽车维修店检查一下才可以知道是否是免费的哦,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发响的原因有: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装配过紧或连杆轴承装配过紧;挺杆与其导孔间隙过大;配气凸轮轮廓磨损;有时,起动抓松动而使皮带轮发响(在转速改变时明显)。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还在保修期内就是免费的,异响与发动机转速的关系,发动机的大多数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发动机上不少异响与其负荷有明显的关系,诊断时可采取逐缸解除负荷的方法进行试验,通常采用单缸或双缸断火法解除一或两缸的负荷,以鉴别异响与负荷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