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车辆异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车辆异响的原因:

1、有些车的风噪较大,这和造型有关,如果确认没有增加多余物品,车主自己就别想办法解决了。还有一些车的车身部件之间固定不好也可能造成异响,一般紧上螺丝就能解决;

2、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发响的原因有: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装配过紧或连杆轴承装配过紧;挺杆与其导孔间隙过大;配气凸轮轮廓磨损;有时,起动抓松动而使皮带轮发响(在转速改变时明显);

3、异响在发动机急加速时出现,维持高速运转时声响仍存在。发响的原因有:连杆轴承松旷、轴瓦烧熔或尺寸不符而转动;曲轴轴承松旷或轴瓦烧容;活塞销折断;曲轴折断。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前有遇到过,高速以后的声音,后来发现,是那个车的冷却水过少了,高速以后不够用。

1、建议出现这样的状况要立马停到马路边空旷一点的地方,开启警报灯,自己注意来车的安全,打开车前盖检查下,机油箱的油,水箱里的水,以及给个部位,别听他们那边乱扯,2.0的排量在路况正常上个160公里都不会有什么声音的,所以120就有声音,肯定是有什么隐患存在,建议自己先目测排除,不可马虎;

2、是你自己开车确定呢,还是车上也有其他人的判断呢?如果是一个人自己的判断加上不太熟悉车的构造是极有可能误判的,你说的后半部,就是避震器部位的问题了;

3、也可能是你的误判在发动机前盖附近。在这里我们大家只能根据你的描述而猜想;

4、首先你要确定这样的问题出现是不正常的。建议及时停车多观察一下,如果没有什么发现就及时到修车店师傅去看看,找些靠谱的修车店,靠谱的师傅。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上车辆异响,一般是因为车辆异响会有很多情况引发首先风燥和胎噪如果你可以肯定过滤掉的话那么你就要判断是机械音还是其他,有的时候操控台,保险杠安装卡扣不紧都可能造成车辆异响,如果发生异响同伴有动力缺失就要立即停下车自自检,不要开了会很危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