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汽油滤芯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芯就是用来过滤汽油中的杂质的;一般经济车型更换的价格在380元左右:

1、因为我们日常加的汽油里多多少少都会有杂质的存在,而这些杂质如果不经过过滤直接进入汽缸内燃烧的话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甚至会堵塞供油管路,所以汽油滤芯的作用还是非常重大的;

2、汽滤分为两种,外置和内置的。老一些的车型一般采用的是外置汽滤,这种汽滤是装在车身底部的,比较容易脏也比较容易受损。现在很多较新的车型采用的是内置的汽油滤芯,安装在油箱内的,这样滤芯本身不容易受污染也不容易损坏;

3、在城市中正规的加油站里加油,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一万公里到两万公里之间;而经常需要到处跑,加注的汽油品质不能得到保障的话,建议一万公里就要进行一次汽油滤芯的更换;具体的更换时长以汽车自带的保养手册为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滤长时间没有更换就会堵塞,造成供油压力低,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还可能造成喷油压力变低,导致混合气变稀而出现燃烧不充分,导致行驶中抖动等故障现象。在汽修店单独更换汽油滤芯的工时费也就二三十块钱。因为我平时都是和大保养一起更换汽油滤芯;还更换GT魔力红机油、机滤这些配件,工时费一共也就才六十块钱。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你怎么选择了,还要看你去哪里换了,我是用的一般的,200来块钱,朋友是去4s店换的,500多,哈哈哈,他是用的4s店的机油,我是自己带去的GT魔力红,我是不敢用4S店的机油,一个字,坑。这也只是个参考,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要看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