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汽油滤清器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飞度的汽油滤芯从手刹下面,需要拆装中央手盒的。可以在底盘上面找一下:

1、如果没有的话,就在油箱内。本田车的汽油滤芯大部分都在油箱里面的。基本八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长时间不换,有可能会堵塞汽油路;

2、新飞度汽油滤芯更换方法是:首先,我们要拔出车辆钥匙,并断开车辆的油泵保险丝或断开车辆电源,避免在拆卸油泵时油泵动作泵出汽油;

3、接着,拆除后排座椅的坐垫以及油泵上的盖板,此时便可以看到油泵总成。油泵总成被一个黑色的卡环固定,拆除油泵上的线插以及油管后使用专用工具方可拆卸此卡环;

4、拆卸卡环后可取出油泵总成,把新的汽油滤清器组件替换旧的汽油滤清器上的相应部件;把更换好燃油滤清器的油泵总成装回到油箱中。最好在燃油泵的密封胶圈上涂上凡士林润滑,避免密封胶圈扭曲后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或者燃油气体泄漏;

5、然后,装上油泵的固定卡环,并用专用工具按照维修手册上的标准扭力预紧卡环。最后,装上油泵线插以及油泵上的燃油管即可试车检查是否存在泄漏,如无泄漏则可安装座椅,有泄露的话则要重装密封胶圈。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飞度的里程已经到达八万公里,按规定是时候更换汽油滤清器。而且入冬之后基本每次早上冷启动都无法一次轻松着车,肯定要第二次启动才可顺利着车,直觉告诉我是油路不太畅通了。话说中置油箱的飞度换一次燃油滤清器十分不容易的,所以不能贪便宜用副厂件,出问题再拆装一次就头大了,一定要买原厂正品。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飞度汽油滤芯是内置的滤芯,一般来说在车子行驶超过六万公里应该进行更换,车子的汽油滤芯更换周期具体可以参照车子的维修保养手册。汽油滤清器简称汽滤。汽油滤清器有化油器式和电喷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发动机,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进口一侧,工作压力较小,一般采用尼龙外壳,电喷式发动机的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的出口一侧,工作压力较高,通常采用金属外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