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80发动机是那里生产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风光580发动机是湖北十堰生产的,东风风光580发动机的组成:

1、曲柄连杆机构实现热能转换的核心,也是发动机的装配基础;配气机构保证气缸适时换气;

2、燃料系控制每循环投入气缸燃油的数量,以调节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转速。冷却系控制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润滑系减少摩擦力,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点火系适时地向汽油发动机提供电火花(柴油发动机无点火系);起动系使曲轴旋转完成发动机起动过程;

4、冷却系冷却系的功用是将受热零件吸收的部分热量及时散发出去,保证发动机在最适宜的温度状态下工作;曲柄连杆机构——在做功行程时,将燃料燃烧以后产生的气体压力,经过活塞、连杆转变为曲轴旋转的转矩;然后,利用飞轮的惯性完成进气、压缩、排气3个辅助行程。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国产的,风光580用的是1.8L和1.5T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9马力和150马力。其中1.5T发动机是应用菲亚特技术打造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东风风光580发动机由菲亚特动力合资建厂生产;动力方面,风光580搭载1.8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到102kW和110kW,综合油耗仅为7.6L/100km和7.4L/100km,兼顾高效动力与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