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580发动机亮黄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风光580发动机亮黄灯的原因:

1、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仪表盘黄灯亮起,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维护,一般这时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车辆维修店进行维护/保养,因为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要及时定期保养,以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抛锚路上;

2、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方式有几种:黄灯常亮,黄灯闪烁;红灯亮,红灯闪烁。如果亮的是红灯,马上去4S店检查、修理,故障很严重。如果是黄灯亮,故障可能不影响行驶,但也要尽快去检查;

3、车可以通过OBD接口,用电脑读出故障码,如果对车辆机械/电子系统感兴趣,可以去买个OBD接口的蓝牙模块,用笔记本电脑或安卓手机就可以查看和清除故障码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光580发动机亮黄灯,上坡转速三千上不来,个人认为还是应该找个正规汽修厂测一下车子行车电脑故障码判断原因,一般车子节气门过脏,发动机积碳过多,或者点火线圈问题都可能导致这类现象。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一般车型自检时发动机故障指示灯都会亮,着车后就灭了。着车后还亮说明电控系统有故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