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混汽车报废年限是多少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混汽车报废年限一般是10年。汽车报废标准:

1、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2、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但可延长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延缓报废使用的旅游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4次,延缓报废使用的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15年的,从第16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3、营运大客车的使用年限调整为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延缓报废使用不得超过4年,延长使用期间每年定期检验4次。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小车没有强制报废年限了,一般的车寿命应该在10年左右。油电混合车又分插电式和非插电式,插电式的车如果经常用纯电行驶的话其寿命会大大超过普通燃油车。当然,电池的寿命就另说了,如果是钴酸锂电,寿命相对较短。磷酸铁锂电寿命较长,而且非常安全。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使用寿命为8-10年,但现在还没有对混凝土运输车报废年限做专门规定,一般就按照机动车报废标准中的其它车辆中的规定:使用年限10年,可延缓4年去执行的,因混凝土运输车属特种车辆在报废这块一般是会有一定优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