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发黄能补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可以啦,车漆发黄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处理:

1、浅度划痕的话,我们可以用到家里的牙膏来帮忙。只需要净牙膏涂抹在有划痕的地方,然后用柔软的海绵逆时针反复擦洗,几分钟后,就能去除轻微划痕。切忌不要使用带有小颗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可以选择否则只能适得其反;

2、轻微刮花的漆面损伤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层,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用混合剂处理,擦拭方法为直线擦拭,然后再打上蜡,可以先用粗蜡,再上细蜡,由内往外同样的方向,这样,细微刮痕就几乎都去掉了;

3、对于严重一点的刮蹭,如果能看到下层底漆的颜色了,那就要看伤痕的部位,一般保险杠、后视镜和有些车的轮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会生锈,补不补漆就看车主本人的要求了。但如果这些重度的伤痕出现在车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补漆了,否则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破损,钢板也会开始生锈,到那时候,即使补漆也很难防锈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的,如果补漆笔补的效果比较好,只需要做一下抛光就可以了。汽车漆面的养护:

1、车辆使用前、中、后,要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

2、雨后及时冲洗。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面漆;

3、洗车时,应待发动机冷却后进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以免洗洁剂被烘干而留下痕迹。平常自己动手冲洗车辆要用专用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应使用碱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涤灵,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的啦,一般黄变原因是树脂黄变、固化剂黄变,估计是补漆的地方用的固化剂不行,导致快速变黄,一般太阳底下晒几个小时就变黄了,只是您没注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