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险保费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是根据车价来定的,自然险不计免赔费率为自然险保费的15%:

1、自燃险的保费主要与投保车辆的车龄和车辆的保险金额有关,保险车辆的车龄越高,保险费率就越高,投保自燃险时所需的保费也就越高;

2、自燃险的保费也与车辆的投保金额密切相关,自燃险的保险金额可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内协商确定,一般车辆越贵,自燃险的保费也就越高;

3、汽车自燃险保费各保险公司的费率表不一样,一般都是车价的百分之零点一五,十万的新车自燃险是150元左右,不过三年以上的车一般不给保。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燃的原因主要有:漏电、漏油、改装不当、车内有易燃物、线路电器故障等。“夏天自燃风险增加,应避免车辆在阳光下暴晒,避免在车内放置易燃物,避免水浸,减少自燃隐患,并建议车主考虑投保自燃损失险,而且自燃险的费率较低,一年以下新车投保费率约为0.15%,花300元就可以保20万元保额。”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计算公式为“车辆购置价*费率”。而与一般的险种不同,自燃险是车龄越大,费率越高。比如对于北京地区购置价为10万元的小轿车,如果车辆购置于2012年1月,自燃险一年的基准保费为180元;如果车辆购置于2013年1月,自燃险一年的基准保费为200元;而如果车辆购置于2014年1月,自燃险一年的基准保费则将涨至230元在下再次提醒,自燃险的费率跟车价和车龄有关。车龄越长,费率越高,这也与车龄高的车辆的各种性能有所老化容易引起自燃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