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人后怎么赔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撞人后一般赔付流程如下:

1、接到被保险人或者受害人报案后,应询问有关情况,并立即告知被保险人或者受害人具体的赔偿程序等有关事项;涉及人员伤亡或事故一方没有投保交强险的,应提醒事故当事人立即向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报案;

2、保险人应对报案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统一归挡管理;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应由被保险人向保险人申请赔偿保险金;

3、保险人应当自收到赔偿申请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以索赔须知的方式书面告知被保险人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的与赔偿有关的证明和资料;保险人应当自收到被保险人提供的证明和资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作出核定,并将结果通知被保险人;

4、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协议后10个工作日内赔偿保险金。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对方不残疾,只需住院治疗,最高赔偿10000元。保险金的赔付是财产损失2000元、医疗费用10000元、伤残死亡110000元、合计120000元。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120先救人,然后看车主购买了不计免赔一般只承担非医保用药,所以保险公司会为此买单,如果发生纠纷,他们可以委托律师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