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提二手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提二手车注意事项:

1、先确认本地的车管所接不接受你准备购买的车型。比如有些城市不接受年限过长的车;不接收化油器车等等;

2、到购买地购入二手车,通常要求对方包提挡。提挡时就必须提供将来要上户的新车主的身份证明,即提挡时就定了这车要上户给谁。有些公司的保险是可以办理转籍的;

3、回来先把挡案投到本地车管所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即可开始上户过程;

4、上好牌后凭新的行驶证、交易发票、相关转籍资料到购置税管理处办理购置税转籍过户,到养路费征稽处办理养路费转籍过户。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注意的是:城市之间的排放法规不一致,你购买的二手车一定要满足当地的排放法规。如北京,上海,珠三角等地都实行国五的排放法规。二手车在市车管所和各交警大队的驻所车管所上牌,需要提供车辆的相关挡案和手续有:车辆合格证,设置发票,原始挡案,检测合格相关材料,完税证明,车主身份证等相关的资料。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异地车管所办理提挡过户手续,然后拿着异地车管所给的挡案回本地车管所挂牌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车的排放标准要符合本地排放要求,不然不予上户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