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买二手车划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不需要交购置税,从这一点上来看比新车要划算得多:

1、二手车交易需要车款、过户费、上牌费:车款:就是指二手车销售的价格,一般以最终成交价为准;

2、过户费:每个地区的过户费用可能不同,具体可以上车管所咨询;上牌费:二手车交易之后是要换新牌照的,所以这里还要包括上牌费;

3、另外,还要交保险费,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交强险一般都是有的,还有商业险,等等。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买新车划算吧,二手车过户费用包含交易税和车管所收取的行政费用。交易税一般为车辆评估价格的2%,但是从2015年开始二手车过户费用取消了评估收费(即交易税),不再按照车辆价格的2%收取,而是改为固定收取开具发票费用300元,因此现在二手车过户费不会像以前那么高达几千元,一般几百元就可以,具体地区有具体的说明。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小车买二手车会相对比较划算,新车外观、内饰都是最新的设计,让人更容易去接受,而且可以享受4S店从售前到售后的一条龙服务,消费者在享受的同时又省去了不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