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cvt变速箱冷保护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cvt变速箱是有冷保护的:

1、CVT,又称无级变速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无级变速器与有级变速器的区别在于其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数值,从而产生良好的经济性、功率和驱动平稳性,以及减少排放和成本;

2、由于没有通用的自动变速箱传动齿轮,没有自动变速箱换挡过程,由此产生的换挡顿挫感也消失了,所以CVT变速箱的功率输出是线性的,在实际驱动中很平稳;

3、CVT传动系统在理论上可以无限制,挡位设置更加自由,传统传动系统的齿轮比、速比和性能、燃油消耗、废气排放平衡,更容易实现;

4、CVT变速器的机械效率、节油性明显优于普通的自动变速箱,仅次于手动变速箱,燃油经济性要好得多;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相比,其成本稍高,且操作不当,出现问题的概率较高。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是有冷保护的,CVT的优点是输出功率之间没有间隔,节省燃油,缺点是大扭矩输出的时候,也就是地板油的时候,变速器会出现输出功率不稳定,也就是说,听到变速器运转,甚至发出不同的声音,汽车一会儿才会动。当然,目前技术比较先进,而且功率匹配合理,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丰田cvt变速箱是有冷保护的。CVT结构比传统变速器简单,尺寸较小,它没有手动变速的许多齿轮副,没有自动变速器的复杂行星齿轮组,它主要由主、从动轮和金属实现变速比的无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