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汽车没电怎样挂空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挂挡机构上会有应急解锁功能,不同车型会有不同,找到机械孔,观察内部机械结构,一般是:

1、按压式和旋钮式。不知道有没有帮助,试试看吧。或者可以用一下办法来挂空挡;

2、首先在车辆排挡杆附件可以找到一个带SHIFT字样的塞子;

3、之后使用别针插入塞子缝隙处,可以将塞子撬起来;之后可以将塞子拿出来;

4、之后将车辆的钥匙插入到小孔中,也可以使别的长条物体;

5、之后就可以将挡位挂到N挡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子排挡旁边有个手指甲大小的小盖,可以打开用牙签大小的硬东西摁住里面的小按钮就能挂上挡位了。自动挡车的挂挡方法:踩刹车-打火-挂挡(P到D)-松手刹-抬脚刹-给油-起步。正确方法:先接通电源 (不打着发动机) -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挡,而是挂到N挡上再点火 ,之后由N挡挂入D挡 ,松手刹 、抬脚刹车 、起步。理由: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着火后 ,需要经过R挡 ,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自动挡汽车,都有一个机械换挡按钮,很小,一般布局在挡杆附近,名称通常【SHIFT】,按住这个键,就可以从D/R挡挂入N挡,也就是空挡。自动挡的汽车无法助推启动。如果是在高速路等地方,或是身边没有人手和工具,那就只有求助于应急救助中心,让他们派应急充电车来进行应急充电,或是派拖车把车子拖到附近的修车店或是修车店去进行维修充电。